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王乔朱小理到附中调研

2020-10-21 09:58:16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党委副书记朱小理深入附属中学调研,党办校办主任罗锐陪同调研。

      王乔、朱小理在附中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枫林园校区的校园环境和办学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各类资产的使用情况,指出要争取逐步扩大办学规模,充分使用好该校区的各项功能。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王乔充分肯定了附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政治生态上发生的根本变化。王乔指出,校党委非常重视附中的发展,把中小学办学作为财大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王乔指出,在改革发展中,附中一定要有清晰的定位。小学重在打基础,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特别要重视品行品德素质教育;初中重在展亮点,要唱响知名品牌,形成辐射效应;高中重在创特色,立足生源实际,在注重提高文化成绩的基础上,走美术、体育、播音主持等特色发展之路。王乔强调,安全稳定压倒一切,防疫工作不能松懈,要做到防控常态化、制度化;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稳定,密切关注学生的网络语言行为,正确引导。王乔还强调,教师的职业操守,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师德师风教育一定要常抓不懈。

      朱小理在调研中,对附中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办好附中的重要性,附中强、声誉好,有利于大学部人才的稳定,有利于学校声誉的提升;二是要用思想大解放、满分为标准,以闯的精神、干的作风,有“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致力提高附中办学质量和影响力;三是要重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高质量、高起点的引进与内部培养双管齐下;四是要开阔思路,盘活资源,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出大校园、大空间的作用。

      附中校长乐东明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方向、校园建设、中高考和竞赛成绩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党支部书记邓必礼从附中领导班子、党建“三化”、疫情防控、人才建设、思政教育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文/黄丽  图/潜馨怡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