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江西财经大学:“同学,好久不见,欢迎回家!”

2020-05-13 14:24:09


      时值初夏,微风送爽。5月11日,是江财学子正式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首日。“同学,好久不见,欢迎回家!”蛟桥园校区门前一条醒目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当日上午,欢迎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全部提前准备就绪,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各就各位,现场秩序井然。随着运送返校学子的大巴驶入校园,已经安静数月的校园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校领导带队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欢迎同学们的“回家”。


      当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袁雄到蛟桥园和麦庐园两个校区、学生宿舍、食堂和公共教学区等地查看复学工作准备和学生返校情况。在蛟桥园志愿者服务站,王乔给返校学生亲手送上健康包,并叮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在麦庐园校门处与返校的学生亲切交谈。王乔表示,很高兴见到久违的同学们,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学生校,要继续以满分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让学生安心入校、放心学习。


      在麦庐园校区学生宿舍静庐门口,卢福财刚刚返校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返校过程,向他们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在听取了公共教学区负责人的汇报之后,卢福财要求对教学区的管理一定要严格,教室里学生的数量和间距要严格控制,保证线下教学安全有序开展。

      “第一个返校学生是来自会计学院2016级会计学专业7班的兰旭”早上7时26分,保卫处处长雷迎春从现场发出了一条图文信息到学校疫情防控处置小组微信群。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安排专门车辆和志愿者到火车站、机场做好接站服务,“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兰旭同学成为我校春季学期迎接到的首位返校学生


      “请同学配合扫码,测量体温,谢谢!”蛟桥园和麦庐园每个可通行的校门口早已做好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撑起了大大的遮阳棚,为返校的学子们挡住烈日,送去清凉的问候。入校实施“一消毒四通过”,扫码查验、测量体温、消毒行李,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并领取一份学校精心准备的装满口罩、消毒液等各种防疫物资的“防疫健康包”。“谢谢学校的贴心健康包,有点感动!”返校的学生在领到防疫物资包后,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每个校区都设立了“医学观察点”,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必要的应急救治设备,随时做好医疗应急处置准备,为学生健康提供专业医疗保障。整个流程有学校教工志愿者协助,各环节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顺畅有序。

      为全方位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不断深化、细化、实化各项准备工作,实行闭环管理,力求夯实校园疫情防控根基,将疫情隔离在校门之外,确保安全有序复学。为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学校学生返校现场工作小组制定《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现场工作方案全校各部门、各院(系)密切协同,在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师生健康监测、食宿后勤保障、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合力推进返校复学工作。(文/王艳丽  图/孙坚  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