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王乔考察我校VR产业展馆

2020-10-21 08:13:19

      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到我校VR产业展馆考察,党办校办主任罗锐、艺术学院院长李民陪同考察。

      

      王乔亲切地慰问了参与布展的师生,并代表学校对大家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在听取了展台负责人对我校VR产业展馆的介绍后,王乔对学校VR产业的发展走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王乔指出,学校VR产业的发展壮大,必须要抓住“两个机遇”。一是抓住时代机遇,发挥学校信息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把科技、艺术、文化融入学校VR产业建设中,形成系列“传承江西红色基因,发扬江财文化魅力”的特色VR产品;二是抓住政策机遇,充分助力省委省政府建设世界VR之都的重大发展机遇,拓宽学校VR产业办学思维,为学校建立与政府、企业、科研团队合作打造VR产业教育的交流平台,为实现VR产业“江西高地”、传承红色基因作出江财贡献。

      

      王乔强调,学校动员教务处、信息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大力投入VR产业建设,体现了江财“育新机、开新局”的发展理念。就学校VR产业教育,王乔要求一是要明确实虚拟现实(VR)产业学院的定位,做好学院建设谋划。VR技术是一项集艺术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的支撑,各相关单位要相互合作,从基础做起、从实际出发,把学院建设落到实处,要明白“一口吃不成胖子”的道理;二是要加强VR领域人才培养。学校是为社会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虚拟现实(VR)产业学院的建设要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探寻适合的VR产业教学模式,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发展,促进产业兴旺和学院的全面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VR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纷纷发表了观点。

      (文/王艳丽  万宏辉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