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校领导>>领导动态>>新闻列表

校领导走访慰问学院教师代表

时间:2020-09-12 08:56:05

    9月9日至10日,校领导走访慰问各学院教师代表,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

      9月9日上午,第36个教师节前夕,校党委书记王乔代表学校走访慰问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王乔书记感谢教师们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赞扬经济学院教师团队是一支学风优良、思想素质过硬的优秀队伍。王乔就如何进一步激发教师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工作上遇到困难时,要对方式方法进行创新,努力创造条件破解难题。第二,要充分发挥创造力,激发“敢想敢做”的工作热情。学院领导班子要服务好广大教师,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第三,建立和完善“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生力军,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给予高度重视。9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乔向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他指出,高校教师不但要做知识的探求者和创造者,在不断学习和探求中做好知识的传承创新,更要做社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大力弘扬大学精神,承担社会责任;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用自己的知识和言行引导感化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要努力提升本领,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尽快成长起来。

      9月9日上午,校长卢福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慰问教师并向教师代表陈始发教授和黄欣荣教授献花。卢福财对近年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的成功申报,为学校学科建设作出了新贡献。卢福财希望学院充分依托江西红色资源优势、立足学校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积极打造全国特色马院。卢福财要求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建设中要把规定动作做标准,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争取产出在全国有影响力和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卢福财还与两位教授围绕红色资源开发、大数据思政、交叉学科导师库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9月10日,校长卢福财一行走访慰问了工商管理学院国家级人才、省级人才、首席教授、中青年科研学术骨干等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亲切座谈。卢福财表示,对教师们爱岗敬业,积极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卢福财希望教师们从教学方法、形式上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做大做强MBA教育,真正发挥高校的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

      9月9日下午,副校长刘小丽来到统计学院召开教师座谈、慰问教师代表。刘小丽对统计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统计学院教师“以人才为本、育国家栋梁”的育人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她提出,广大教师要做到心中有梦、脚下有路、眼中有光,始终把培育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放在第一位,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

      9月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杨建林来到信息管理学院,对在教学、科研一线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杨建林对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搭建、师资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产出、党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杨建林希望学院团结一致,继续发挥信息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10日上午,杨建林来到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代表学校对研一线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杨建林对学院在本科及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师资团队打造、教学科研成果产出、党团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有大格局,团结一致、花更大力气在学科平台建设、师资力量组建等方面,充分发挥本院学生就业好这方面的优势,继续做大做强。

      9月10日,副校长邓辉一行来到法学院慰问、看望一线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邓辉希望学院教师们牢记育人使命、践行校训和江财精神,并将校训和大学精神融入教学;将学院文化与学校文化有机、深入融合,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弘扬正气,褒扬先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良性发展。邓辉强调,教师要心怀天下,努力把握世界格局和国家发展的趋势,了解高等教育改革的新要求、新方向,善于从更大格局谋划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本为本,在社会化的、大规模的协同人才培养模式下寻找新机。要有价值追求,坚守理想,讲求育人实效,努力实现教师的职业价值、人生价值。

      9月9日上午,副校长阙善栋分别来到国际经贸学院和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走访慰问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国际经贸学院,阙善栋慰问许统生与肖挺两位教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阙善栋还与学院班子座谈,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在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阙善栋慰问了孙建成、毛澄映、黄新阳三位教授,鼓励他们积极努力,促进学院不断发展,阙善栋还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成绩,就人才引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9月9日上午,副校长欧阳康代表学校走访慰问人文学院和艺术学院教师,向教师代表张品良教授、黄志辉教授、陈家琪教授、李民教授、李二永教授献花。在人文学院,欧阳康对3位教授的严谨治学态度、求真精神和在各自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支持人才发展工作,全力解决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希望学院教师心无旁骛、潜心教学科研,立德树人,继续助力学校百年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在艺术学院,欧阳康询问了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教师队伍结构、人才引进相关情况,随后走访了学院办公场所,认真听取学院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学院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发展、文明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  9月9日,副校长袁雄走访慰问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首席教授、学科领军人才等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亲切座谈,对他们多年来战斗在教学和科研一线中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天,袁雄还来到外国语学院,代表学校走访了学院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袁雄指出,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全校大学外语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秉承优良的教学传统,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良好,稳步提升学科实力,希望学院加快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有计划、有选择引才引智,发挥好学科带头人作用,高质量地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9月10日,副校长袁雄来到附中开展教师节献花慰问活动,亲切问候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并在献花后深入附中办公室,向其他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9月9日,副校长袁红林代表学校走访慰问金融学院教师代表。袁红林为优秀教师代表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凌爱凡教授献上鲜花并表示祝贺。袁红林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学校会继续加大对老师们的服务保障力度,关心大家发展成长,努力达到师生的要求和期待。9月10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副校长袁红林来到当代财经杂志社看望“江西省教学名师”“财政部会计名家”蒋尧明教授,并送上鲜花,代表学校给大家送上节日祝福。(文/各学院  图/各学院、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