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校领导>>领导动态>>新闻列表

“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06 16:17:53

      7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卢福财,副校长袁雄出席会议,会议由袁雄主持。

      卢福财在会上指出,总体规划的编写工作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牛鼻子”,要重点处理好几组关系:一是处理好总分关系,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协同推进,保持工作进度,做好工作衔接;二是处理好上下关系,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及时听取分管校领导的工作要求,又要汲取学院和相关部门有益的意见建议,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三是处理好纵横关系,既要梳理近些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与遇到的问题,又要做好对兄弟高校的调研分析工作;四是处理好规划与编制关系,规划编制工作既是研究工作又是行政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学习、调研、分析、研讨,提高规划编制的效率与质量。

      袁雄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要基于学校现有的内外部约束条件、基础条件作出准确判断,要对战略目标的设定有更加长远的考量。他强调,要坚持科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坚持重点突破和统筹推进;坚持一流建设目标;坚持与“十三五”规划有效衔接;坚持与“百年江财”建设目标相衔接;坚持系统谋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具体举措相结合;坚持兼顾学校已出台的各项重点任务与规划;坚持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有机衔接。

      党办校办主任罗锐从现有基础与机遇挑战、指导思想与基本思路、目标与指标、重点任务、实施与保障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思考进行了介绍。

      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文明校园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校园建设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文/时晴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