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校领导>>领导动态>>新闻列表

校领导带队落实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工作

时间:2020-06-28 08:13:46

    为落实教育厅和发改委的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工作,将该项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副校长李春根近期带队前往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北经开区)和抚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抚州高新区)进行对接调研,为我校教研人员搭建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

      6月18上午,李春根带领科研处处长刘满凤、副处长方玉明前往昌北经开区开展对接调研工作,与昌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万红梅进行交流在交流会上春根指出学校与企业未来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方向。他认为,可以通过学校的校友资源进一步加深与企业的合作。万红梅介绍了昌北经开区的企业分布和招商引资情况。


      6月23上午,李春根带领科研处副处长方玉明、副处长王展祥、金融学院副院长肖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邹艳芬、艺术学院副院长况宇翔前往抚州高新区开展对接调研工作。抚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莉,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军,抚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善国等人陪同李春根一行首先参观了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随后,与抚州高新区相关企业代表就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6月23日下午,李春根一行又马不停蹄走访视显高科、联创恒泰光电、富诚生态环境、恒丰达包装4家中小微企业,与部分中小微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在与企业的座谈会上,李春根向企业说明此次调研目的是旨在响应落实省教育厅和发改委百校行活动文件精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就江西财经大学在企业管理中的薪酬设计、会计税收优惠政策、营销管理、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倡议企业和高校合作申请技术研发平台、申报各有关奖项,联合进行技术攻关等。

           调研过程中,李春根多次强调,要百校行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化机制;要从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相互作用的高度来理解百校行活动的本质;要深刻认识到百校行活动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以真抓实干履职担当和“满分”要求来做好这项工作。(图文/科研处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