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校领导>>领导动态>>新闻列表

校领导带队督查蛟桥园环境卫生

时间:2020-06-28 08:12:57

      6月24日下午,副校长、南湖湖长李春根,顶着暴雨带队督查了蛟桥园环境卫生。他强调,要加大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进一步夯实文明校园建设的基础。

      下午3时,督查活动从桥园南湖之正式开始。李春根冒雨带领大家,先后查了南湖周边环境和家属区、科研楼(原南区综合楼)、学生宿舍区。作为南湖湖长,近期他几乎每天绕湖检查,对南湖湖了然于胸。在督查南湖湖区环境时,强调,在加强常态化巡湖、保持一湖清水的同时,要尽快修复湖滨灯光等景观设施,着力凝练南湖特色,厚实南湖文化底蕴,使之特色鲜明,熠熠生辉。


      随后,李春根走进家属区、科研楼和学生宿舍,对整治这些区域的环境卫生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要求,要及时清理僵尸自行车、乱堆乱放的杂物等,保持楼道和其他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洁、清爽。要规范、有序地停放车辆,确保校园道路畅通,环境美观。

      李春根强调,对绿植环绕的财政大数据分析中心办公环境和国际学院学生宿舍内浓郁的楼道文化大为赞赏。同时,本着对学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他要求学工部门与相关学院加强沟通,注意引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及时填报一日三次体测信息,教育引导学生讲文明、懂礼貌,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校园建设中来。

      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学工处、科研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和小区物业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下午的督查活动。(文/喻春龙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