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袁红林>>领导介绍

校领导带队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2022-07-22 11:25:01

    7月16日至17日,副校长袁红林赴于都县段屋乡寒信村、宁都县东山坝镇小源村,看望慰问在当地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于都“青年先锋团”、宁都“时代先锋团”全体同学,实地调研、指导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校团委、发展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16日下午,袁红林一行到达于都县段屋乡寒信村,与于都“青年先锋团”开展座谈交流会。于都县段屋乡党委书记谢慧,赣州市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珏,于都县团委副书记袁观寿、谢彬出席会议。


      袁红林对于都县给予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与关切。他指出,本次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目的,成员们的用心、细心、耐心展示了江财学子新时代的责任担当,袁红林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谢慧针对先锋团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分享了早年在宣传部门工作的经验,以记者必须扎根基层才能获得最真实的新闻为例,对江西财经大学“三下乡”实践活动出色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  郑灿童、魏雨、周雨菲、王淇四位同学分别就“童心港湾”项目、“红色剧本+”项目、寒信村非文化遗产的挖掘与开发项目、大塆村乡村振兴调研项目进行成果汇报。

      杨雪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以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照顾,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乡民办实事,为乡村谋发展,为解决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投身到伟大的乡村振兴战略当中。

      17日,袁红林一行抵达宁都县东山坝镇小源村,与宁都“时代先锋团”成员亲切交流。宁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凯、团委书记周伟,东山坝镇党委书记李邦赟、组织委员郭丽萍出席交流会。


      袁红林对此次宁都“时代先锋团”把江财精神和理念传递给小源村,贡献知识才干同时收获友谊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暑期实践是提升大学生素质的有效途径,学校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并已经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江财品牌,希望大家将此次在“三下乡”活动中学到的本领,融会贯通于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实践、走向成熟。

      熊凯对到场的江财师生表示感谢并对宁都“时代先锋团”调研报告内容给予肯定,认为团队具有“高颜值、高素质、高质量”的品质。他从宁都会议的背景、内容与重要意义以及乡村振兴的原因等方面向团队成员阐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广袤的农村土地锻炼,开出绚烂的青春之花。

      邓鸿琪、谈华翠、沈鑫三位同学分别围绕蔬菜调研、志愿服务、红色走读等方面进行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踊跃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奔跑出属于江财青年的青春足迹,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为期十四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们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自觉树立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江财学子将会继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赵柯凡  张可涵  谢晓蕾  阙湘橙  图/张可涵  赵骏  黄灿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