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李春根>>领导介绍

校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2022-06-27 08:23:37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学校安排,6月24日上午,副校长李春根带队到蛟桥园校区和麦庐园校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综治中心、智慧校园管理中心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春根对学校实验室总体安全状况表示满意,肯定了各单位为实验室正常运行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注重营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本次突击检查是一次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的深入普查,相关单位要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对每个实验室进行无死角自查,做好日常实验室使用和安全常规检查和记录,彻底消除实验室的电气、消防、防盗等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组先后深入智慧校园管理中心、艺术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室,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交谈、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实验室的设备运行、安全防控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在人文学院演播厅检查时,李春根强调实验室要进一步面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开放,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益,为培养新一代数字经济时代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加强实验室日常维护和管理,做好实验记录和安全检查,充分保障师生安全。(文/智慧校园管理中心 吴志斌    图/谢放    编辑/邓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