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欧阳康>>领导介绍

校领导带队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06 14:16:16

    9月5日,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欧阳康带领检查组对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学楼、学生宿舍、留学生楼、食堂、图书馆、保卫门岗、后勤、离退休工作处等校内公共区域。

      在留学生楼,检查组了解了开学后留学生的疫情防控举措及落实情况,特别是体温检测和消毒杀菌工作;询问了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程序及待解决的困难并就发现异常进行隔离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在学生宿舍,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卫生清洁情况,听取了学生宿舍区域日常消杀、防疫物资准备、体温检测异常以及处理机制等方面的汇报,强调要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宿舍区域的消杀,确保开学后学生安心居住。

      在图书馆,检查组详细了解进馆体温检测、馆内设施日常消杀等设施和工作发热临时隔离点情况,查看了图书馆阅览室的开放使用情况,要求场馆注意工作细节,尽可能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在食堂,检查组详细询问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情况、食堂主要入口的体温检测和应急处置机制运行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对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管理,特别是防范冷冻冷藏食品和冷链生产物流等环节污染风险,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在保卫处门岗,检查组了解了学生入校流程和入校后学生出入校管理工作,强调要做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严格执行《2020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现场工作方案》。

      欧阳康要求各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制定开学方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强化健康宣传教育,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抓好校园卫生整治,严格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防疫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文/赵禹灏  图/李军  赵禹灏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