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王乔代表学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0-07-14 08:13:02

      7月10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暨“强作风、抓落实、助发展、创品牌”工作动员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主持并部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各高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乔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王乔以“同心书写民主党派工作的奋进之笔”为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民主党派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王乔在发言中指出,民主党派工作是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基础。他说,民主党派人士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对这支队伍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并寄予厚望。

      王乔在发言时将我校民主党派工作概括为三个“把握”、三个“抓好”。即,把握一个根本,加强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工作的根本保证;把握一条主线,将“同心”思想引领贯穿党派工作全过程;把握一个重点,把队伍建设作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好激励举措,每年评选一批民主党派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建言成果;抓好品牌建设,支持民主党派立足界别特色打造“一派一品”工作载体;抓好平台创建,浓厚与民主党派合作共事的氛围。

      王乔表示,学校将坚定支持和引导民主党派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他们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携手绘就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校现有6个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组织,成员252人,其中有全国人大代表1人,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近年来,在省委统战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支持下,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任务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有3个民主党派获得党派中央表彰,民主党派人士的建言成果有3份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有40余份获得省领导批示。(图文/统战部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