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卢福财>>领导介绍

卢福财出席“文化的力量·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

2020-07-14 08:12:42

      7月9日,由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抚州市委和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文化的力量——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在抚州市文昌里汝东园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幕,艺术学院汪翠芳老师团队打造的VR互动电影《第一枪》受社会各界关注。校长卢福财应邀出席展览。

      影片《第一枪》以八一南昌起义为蓝本,集VR、AI等技术于一身,融入影视语言将五个重要场景(涂家埠山下渡大桥、牛行车站、鸿门宴、攻打钟鼓楼、大旅社庆祝)高度还原。影片《第一枪》把我省的红色文化和VR产业相结合,通过15分钟的VR电影体验,让游客体验一场跨时空的“红色之旅”。

      与互动电影同时推出的还有AR《第一枪》文创产品。作品是按照旧居同比例制作,产品呈现形式为“便签纸”。随着便签纸一张一张被使用,房屋的立体模型逐渐显露,直至便签纸被全部用完,一个完整的立体模型(集大旅社、牛行车站、八一馆等造型)便呈现在眼前。牛行车站、江西大旅社等革命历史遗迹,在现实中,只能一窥它们的静态,甚至无法一睹它们的全貌。该产品利用AR技术,不仅可以一览文物和遗迹的全貌,自由翻转、把玩,还可以阅读和聆听相关的文字介绍,静态的事物变得活灵活现,更加吸引人,从而做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据悉,此次展览以“文化的力量”为主题,设立综合展区、省属文化企业展区、设区市展区和特色文化展区4类展区,共26个独立展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江西独特的“红、绿、古、金”四色文化。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图文/艺术学院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