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领导上思政课】王乔与信息管理学院师生畅谈中国经济

2020-07-09 10:26:31

      7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乔为信管师生讲授了一堂以“正确认识中国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思政课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主持,长毛小兵、委副书记杨婉琪和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共济一堂参加学习。

      王乔从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疫情对中国经济及对外开放的影响以及中国贡献三方面师生解析国经济发展的规律问题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短期有支撑,长期有基础虽然受疫情的短期影响,但长期向好的局面会改变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中国经济正处于“换挡期”,由高消耗、高污染的高速发展转变为生态、创新的中高速发展,我们应当客观正确看待在高基数、高质量、高压力的基础上出现的增速放缓现象;同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下,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逐步形成了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庞大的人力资源,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创造奇迹

      王乔勉励同学们,作为财经院校的学子,我们要有好经济故事的能力,财经基因植入我们的血液之中同时我们还要目光长远、遇事冷静,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学会冷静分析,客观判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与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文/信息管理学院    图/李军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