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校领导>>领导动态>>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6-04 15:28:29

      6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乔,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邓辉,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福财主持。

      王乔就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正是学校全面推进“百年名校”建设、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制定“十四五”规划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使命的要求,对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宏观性、全局性、引领性作用。二是要明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在引领上下功夫;要积极借鉴和吸收省内外、国内外,财经类与非财经类兄弟高校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开阔视野,在开放上下功夫;要全面、认真评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客观总结,在衔接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要求,在担当上下功夫;要强化协同意识和大局意识,通畅沟通,在协同上下功夫;要严格时间节点管理,加强监督,在落实上下功夫。

      卢福财认为,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统一起来,立足学校总体发展现状,坚持“有攻有守”“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更高目标,更精准地做好“十四五”规划。要把时代要求、上级精神和学校实际统一起来,打破常规思维、惯性束缚与路径依赖,让规划编制过程成为创新理念、优化治理、凝聚共识的过程。要把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统一起来,聚焦差距弱项和风险挑战,推动实施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要把职责使命和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全校上下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把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谋篇布局未来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和“关键一招”,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袁雄从一条主线、三类规划、六个节点全方位解读了《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一条主线是要把握好主要任务,使规划真正成为指导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三类规划是指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有三个层次,即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各学院自身发展规划,三类规划同时启动,协同并进;六个节点包括方案准备和预研、充分调研、总结起草、征求意见、审定发布、任务分解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规划编制各项任务完成好,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文/时晴  图/孙坚  编辑/姜莹  熊婷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