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王乔:树立大局意识 发扬工匠精神

2020-04-16 08:28:06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到校园建设处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袁雄陪同。党办校办、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招标采购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乔对校园建设处近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江财基建人,要有江财情怀,要把校园建设当做自己家的事来做,抓好工地管理,把好工程质量关;要树立大局意识、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要更加重视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规划设计,严格把好基建投资控制,为学校开源节流做贡献;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建筑规范,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安全施工;要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守住纪律红线、法律底线;要把握工作轻重缓急,善作善成,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作出更大贡献。

      刘小丽对校园建设处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以问题为导向,出台办法、完善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建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针对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保护,在招标文件中加以约定,在合同条款中加以明确,切实解决了少数施工单位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一难题。

      袁雄对校园建设处提出的“江财情怀,责任担当,工匠精神”工作理念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校园建设处在坚持工匠精神,严抓工程质量方面,为财大校园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校园建设处的同志今后要继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面对建筑市场鱼龙混杂的现实情况下,要更加审慎、严格管理,保护好学校的利益。

      会上,校园建设处处长吴斌从学校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举措、班子与队伍建设、工作业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五个方面作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也就工作协调配合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对文博馆等重点项目工地复工、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工程质量建设、前期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的协调配合进行了深度探讨。(文/张佩文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