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王乔调研学校资产管理经营工作

2020-04-15 08:24:52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到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中心)调研,副校长袁雄陪同。党办校办、财务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乔指出,在全体江财人的努力下,学校资产规模日益扩大,如何管理好并充分发挥其效益是新时代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资产管理处几经变革,去年新成立了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与资产管理处合署办公。随着信息化和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我校资产管理需要进一步转变管理观念,提升管理技能,提高管理效益。

      袁雄指出,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应当好管家、当好行家、当好企业家,要摸清家底,完成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任务:要吃透政策,规范管理,将工作目标落到实处,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基础。

      资产管理处处长陆晓兵从物资设备管理、房产与土地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成效,提出了工作设想,结合部门新职能、新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各种机遇与挑战。

      参会人员对资产设备标准化配置、规避公产私用、经营性资产统一管理、公租房分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开源节流的理念,力保资产安全,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文/柯星星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韩国玉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