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王乔检查本科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2020-03-11 15:20:42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在副校长邓辉的陪同下,到蛟桥园南区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检查本科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王乔通过网络对工商管理学院朱建斌老师的《数字化与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院谢波老师的《C02.Fundamental FinancialAccounting》、经济学院赵志峰老师的《经济思想史》、信息管理学院俞丽兰老师的《高等数学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通福老师的《中国思想文化导读》等课程的授课过程进行了线上观摩。各任课教师分别采用腾讯会议直播、超星录播+讨论+作业、中国大学生慕课+QQ直播+互动答疑等多种教学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几位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过程顺畅,师生互动好,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王乔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大数据平台查看了本科课程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整体情况,包括学院、课程、教师、学生的活跃度、师生互动情况、教学资源建设情况等

      王乔对我校本科线上教学的平稳有序运行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虽然疫情总体积极向好,但线上教学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分析线上数据全面了解和掌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二是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教务处本科教育督导组各学院要加强线上教学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深入线上课堂听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三是要客观评估线上教学效果任课老师要对学生线上学习效果进行检测,并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衔接安排;四是做好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指导毕业生管理等工作,确保毕业毕业工作不受影响

      党办校办、教务处、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随同参加检查。(图文/教务处  审核/喻春龙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