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王乔>>领导介绍

王乔参加信息管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6 09:25:07

      

      

      12月10日,信息管理学院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乔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志军主持。

          王乔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后半场,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查摆认真,剖析深刻,开的比较成功。专题民主生活会汇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上梳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富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院领导班子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把需整改的任务不断深化,进一步解决。针对学院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明确重点任务,寻找问题解决的支点,精准发力,有效整改,下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时再次聚焦反馈。

      王乔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反思总结、思考改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做出创新性的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习认识、思想提高、解决问题等方面践行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充分起到引领作用。要把学院工作聚焦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三是在基层党组织中以强化政治功能,优化服务功能,深化规范化管理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整体优化提升。

      王乔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明确发展目标谋大事,班子成员既要有分工、更要有合作,大家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创新求变,破解难题、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张志军就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工作,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9年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详细说明,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见物,做到了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到位、把批评意见讲具体,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氛围团结、和谐、真诚、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