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卢福财>>领导介绍

卢福财应邀出席中国应用经济学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2019-12-16 09:24:15

      1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国应用经济学年会(2019)”于2019年在北京市友谊宾馆隆重举办。校长卢福财出席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校长卢福财在大会上发表题为“互联网经济与我国产业创新发展——兼论“互联网+”对产业绿色发展的作用”的主题演讲,指出了互联网经济的内涵与特征,阐述了我国产业发展的现实困境,提出互联网经济驱动我国产业创新发展,重点讲述了“互联网+”对产业绿色发展的作用,同时提出了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四个策略。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推进改革开放,激发经济活力”,本次年会旨在通过邀请全国高校应用经济学科学术带头人与青年学者代表,打造一个顶尖学者交流研讨、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学术交流平台,针对新时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总结提升中国的发展经验,为世界贡献新的理论和解决方案。

      会议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教育部领导以及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八十余人围绕“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宏观经济改革与区域发展”“财政金融改革与经济活力”“新技术革命与产业新业态四个主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