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卢福财>>领导介绍

卢福财:做善谋善成的新时代好干部

2019-08-30 09:08:17

      8月25日上午,卢福财校长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做善谋善成的新时代好干部”为题,为我校2019年领导干部暑期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校纪委书记杨建林主持。

      卢福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着重围绕领导干部如何做到“想干事”“善谋事”“能成事”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

      在想干事卢福财强调要提高站位,走向思想的深度要求每一位同志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想干事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卢福财认为想干事是一种思想觉悟、工作责任和价值追求,是能成事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想干事,才会有干事的动力,才会主动谋事、用心做事、尽力成事。想干事的自觉来自于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来自于兴校强校的责任担当来自于居安思危的差距自省

      在善谋事上,卢福强调坐稳C位,提升谋划的高度。指出对于领导干部来说,“C位”应该是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集中体现领导干部要坐稳C位,光喊口号不行、光有热情不行、光表决心也不行,一定要善谋事能正确判断形势,能持续改革创新,能有效化解矛盾,能顺利推进工作。只有深入研究正确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和系统思维等思维方法观察事物分析问题,才能不断增强领导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领导干部既要会谋一域,又要能谋全局既要会借鉴,又要能创新既要会统筹兼顾,又要能整合资源

      在能成事上,卢福强调执行到位,增强落实的力度。认为,能成事是干部德才素质的综合表现,是干部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也是评判干部有无作为的主要依据想干事、善谋事必须把能成事作为目标。卢福财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好队伍,激发活力,要靠共同目标来凝聚,持续学习来提升,率先垂范来引领,增进感情来滋养,体制机制来激活,强化纪律来维护领导干部要关键发扬钉钉子精神,即抓细节,细节关乎成败抓效率,效率关于机遇抓质量,质量关乎发展,还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折腾,不懈怠,放水一抓到底,一往无前。

      杨建林指出,卢校长的报告生动精彩、逻辑性强详略得当,对于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服务学校发展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作为,作一个想干事、善谋事、能成事的好干部,为学校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文/阮艳平  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