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袁雄>>领导介绍

外国语学院“认真学习党章”思政课开讲

2019-05-17 10:04:42

    5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为外国语学院学子带来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思政课。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曦凤、党委书记涂远武、党委副书记左家盛等院领导与师生们一起聆听了课程。



      袁雄从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内容与创新、贯彻与遵守三个方面,结合党章历次制定修改,对党章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我们对党章“为何学”“学哪些”“怎样守”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理解。

      “党章是全党共同遵守的根本大法。”为了使党章的内容更加通俗易懂,袁雄形象地把中国共产党的章程“一分为二”,把总纲部分比作“软件”,具体的章节部分比作“硬件”。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初期曲折历程,呼吁各位学子积极学习党章,了解党的发展历史。袁雄认为“党章的制定修改史一定程度上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他强调,各时期的党章虽有不同的内容,但党章的基本内容、核心内容是不变。党章的历次修改,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历史轨迹。

      授课中,袁雄还重点提到“党性”,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性”的核心要义。他引用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事迹作为例子,带领大家学习了周恩来总理的《我的修养要则》一文,使在座的师生深受教育。

      袁雄还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的,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不断增强自身才干,做好自己事,要有强烈的时代担任,并通过带领与会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匠心的授课安排,激发大家勇当先锋,肩负起时代使命,迎接世界潮流的风浪,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书写江财学子的荣光。



      课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逻辑严密、路径清晰,大大加深了自己对党章的理解,增强了遵守党章的主动性,还强化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激发了自身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追求”。(文/外国语学院 谢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