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邓辉>>领导介绍

校领导调研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

2019-03-01 11:45:29


      2月26日下午,副校长邓辉在教务处处长廖国琼、副处长蔡前的陪同下,赴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调研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情况,中心主任陆旭、副主任刘卫、吴志斌、王根生出席会议,会计学院、工商学院以及中心一线专业教师一同参会。

           广州市福斯特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富明就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项目背景、设计思路、项目目标、项目简介、项目特色及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相关介绍,并对实验系统进行功能演示操作。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交流及沟通,并根据各自的专业理论知识及教学经验针对该项目的设计思路及业务流程等相关问题提出疑问及建议,陈富明也就相关问题及疑问进行逐一耐心解答。

      邓辉指出,该项目应以业财融合为项目指导思想,缩小实验范围,以理论指导实验项目建设,通过虚拟项目解决传统实验痛点,体现出项目价值。项目应解决虚实关系,通过传统与新业态相结合,虚拟以实验为基础,使得实验逼近真实。同时就项目设计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针对提出的解决问题方案思路清晰,解决问题的方案及目标明确;二是简单实验项目置身于复杂环境中,体现出各因素之间的动态影响;三是逻辑明确,通过外部环境的调整,确定出因果关系;四是实验结论的真实性,虽然虚拟环境实验不可验证,但是实验结果应与现有理论、现有知识体系、基本现实相吻合。

           最后,邓辉对中心积极主动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会后能够继续完善好该项目,如果该项目成功申报,既有助于推动我们实验教学进入崭新平台,又提高了我校实践教学的整体水平。(图文/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  吴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