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支部建设>>支部活动>>新闻列表

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时间:2014-09-22 11:23:09

      根据校党委“进一步掀起全校范围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新高潮,武装头脑,促进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统一部门干部职工思想行动,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919日上午,经过精心筹备,党办校办主任袁雄为部门全体成员做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的专题讲座。

      IMG_1542.JPG

      袁雄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形成的个人条件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教育经历等方面多角度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形成的缘起与根基。袁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拥有强烈的使命感与家国情怀,表现为大力倡导并亲身践行实干精神,崇尚用朴实的语言表述崇高的理想与伟大的行动。

      IMG_1539.JPG

      袁雄从根本路径、奋斗目标、不竭动力、主要任务、基本方略、思想条件、和平之基、外交保障、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要旨,全面勾勒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清晰架构,详细分析了讲话中的要点及其意义,为部门干部职工解开了许多对讲话精神理解中的难点与困惑。

      接着,袁雄以习近平总书记9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为统领,以办更好的教育、追求教育公平“让中国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关键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观。袁雄认为,当前中国的高等教育的目标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我校正处于建设百年名校的关键时期,办公室的每一位同志都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工作,积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讲座最后,袁雄还以“平凡之中见璀璨,细微之处见精神”为主题,为大家指出了办公室工作中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袁雄表示,党办校办要形成良好的内部文化,不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