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新闻列表

关于学校2016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1-18 14:27:44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及第二学期校历表安排,现将2016年寒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16116寒假开始,2016227寒假结束,教职工正式上班;全校普通本科生22728日报到注册,29日正式上课;各年级研究生于201634报到注册,7日正式上课。
      二、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寒假前和开学前,一是要加强重点场所区域排查。各单位和物业管理部门要集中力量对学生宿舍、教师公寓、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锅炉房、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的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挖细查安全工作方面的漏洞和隐患。二是要加强重点领域检查。针对冬季火灾易发多发,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抓好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为重点的校园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发生煤气中毒,严防因燃放烟花爆竹、违章用电等引发火灾。三是要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在校饮水和食品安全。四是要加强校园安全管控。保卫处要加强校园24小时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严防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五是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各单位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校党委和校行政,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2、学工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要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含外籍)的统计和管理工作。
      3、后勤保障处要作好假期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留校师生的膳食和水电供应。
      4、各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要求,在寒假、春节和新学期开学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廉洁要求。
      5、寒假期间,领导干部外出必须严格按照《江西财经大学领导干部因公外出报告、因私请假制度》执行。教职工集体外出活动必须按照《江西财经大学校属单位组织教职工集体外出活动管理办法》(江财字〔200919号)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制定活动安全预案。
      寒假值班表纸质稿(盖章)和电子稿(发OA邮箱)于115日前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联系人:王智明;电话:83816603)。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