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阙善栋>>领导介绍

校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6-06-17 09:43:43


    6月14日,南昌昌北片区六所高校“节能领跑、绿色发展”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华东交通大学校举行。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罗时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新明、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刘海文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副校长阙善栋、江西农业大学校长助理邱晓辉、东华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冯凯、南昌师范学院副校长谢晓国、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东林等应邀出席活动。我校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及绿派社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罗时跃肯定了“十二五”期间我省教育系统在节能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以此次宣传周为新起点,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创新宣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更好地发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

    胡新明要求六所高校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充分发挥高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和高素质人才优势,采取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节约能源资源、循环利用资源和高效利用清洁能源的理念,从节能学科建设、节能产品设计、节能知识传播、节能习惯养成等方面,为全省高校当好楷模。

    刘海文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节能管理工作的做法和实效,表示此次六所高校“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寓教于乐,通过校园宣传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广大师生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境意识,推动全员节能减排,同时也为高校间提供了学习取经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绿色骑行、各校节能工作展、节能知识竞赛等活动。

    教育系统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领域,在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绿色消费、探索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上具有独特的辐射功能和示范作用;建设低碳校园、绿色大学是节约办学成本,履行高校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通过健全节能组织领导、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完善节能管理制度、弘扬节能环保意识、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等措施,节约型校园建设成果显著,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2014年,我校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列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节约型校园建筑节能监管平台顺利通过住建部验收;连续四年被评为省教育厅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图文/后勤保障处  编辑/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