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校领导>>邓辉>>领导介绍

全国人大代表邓辉今年两会备受媒体关注

2016-03-08 10:48:45

    3月7日,《江西日报》“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图片(右一为邓辉代表)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邓辉教授在今年两会上备受境内外媒体记者的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凤凰网、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和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纷纷就我国司法改革、高校“双创”及大学生就业等两会上热点议题,邀请邓辉代表接受专访。截至目前,部分采访内容已见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电视、凤凰资讯、江西日报等播发。
            邓辉代表带着自己对公众关注热点的深度思考,聚精会神参加会议,与其他代表委员一道,认真履行共商国是、参政议政职能,以高质量的议案和讨论发言,引起参加两会报道的境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相关报道显示,他重点就高校“双创”及大学生就业、我国司法改革等话题接受了媒体朋友们的采访。为确保集中尽力参会,他只得牺牲会后休息时间接待媒体记者朋友。为此,《光明日报》3月4日头版刊发报道称:“邓辉代表表示,今年参加人大会非常辛苦。”
            谈到探索多样化创业教育的话题,邓辉代表强调,高校要探索多样化、多层次的创业教育实践模式。一方面,设立面向所有学生的通识型创业教育,提高其创业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针对有条件、有想法的学生,举办创业实验班或训练营,推动创业项目走向社会。实现个性需求与教育供给的有效结合,提高高校创业教育质量。
            谈到建议构建全国法院统一送达系统,邓辉代表3月5日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王伟采访时认为,要从制度创新,组织协同,网络信息技术三方面着力,构建一个统一的送达平台。邓辉代表建议,一是由最高人民法院牵头建立送达网络系统,配置人员,明确规则。二是建立法院系统内部电子传递系统,发挥电子送达的优势。三是完善委托送达的操作程序,建立相应的绩效评价机制,奖励完成送达的法院,激励受托法院的积极性。四是发挥基层组织的协助作用。
            据悉,邓辉代表今年关于构建全国法院统一送达系统的议案,已经引起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同志的高度重视,其议案相关内容将被写入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的一些记者朋友给校党委宣传部发来信息说,他们此前完成对邓辉代表的采访报道将陆续刊播。(文/王金海 喻春龙  肖